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黨組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部署抓好“菜籃子”産品生産保供等重點工作

2020-02-03 19:2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3日,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黨組專題會議,研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抓好“菜籃子”産品生産保供等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農業農村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安排部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當前疫情複雜性嚴峻性,把疫情應對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全力以赴,盡銳出戰,積極配合做好“菜籃子”産品生産保供等相關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強調,保障農産品供給是應對疫情工作的重要內容。農時不等人,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時要兼顧當前農業生産重點工作,特別是要加強蔬菜等“菜籃子”産品生産保供,指導各地加強生産指導和技術服務,搞好産銷銜接,推動解決部分地區農産品和農業生産物資運輸受阻問題,確保“菜籃子”産品有效供給。要切實抓好夏糧田管和春耕備耕工作,努力奪取夏糧豐收,繼續推動生豬生産恢復。要加強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及時規範處置新發疫情。要積極配合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堅決防止疫情在農村地區擴散蔓延。同時,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有關工作,拓展農村就業渠道,鞏固農民持續增收勢頭。

會議要求,農業農村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聯防聯控工作機制要加強指揮調度和統籌協調,與地方農業農村部門特別是武漢等重點地區保持密切聯絡,了解掌握當前突出問題,會同相關部門抓緊研究解決。各司局要擔當履職、密切配合,相關工作要急事急辦、特事特辦,第一時間落實推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其他正常工作也要統籌推進,不能停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