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解決紅外體溫計校準難題 為疫情防控築牢“第一道防線”

2020-02-04 11:52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部署全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各項監管措施。市場監管總局所屬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是國家最高的計量科學研究中心和國家級法定計量技術機構,在總局的統一部署下,快速響應號召,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參與解決公共場所紅外體溫篩檢中的校準技術問題,並在疾控中心、醫院開展精準生物科學計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體溫檢測是疫情檢測的第一關口,體溫測量儀器在公眾場所對疑似患者甄別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國計量院牽頭組織全國溫度計量技術委員會及相關專家,積極開展對各省市計量院所的技術諮詢服務,參與解決全國出入境口岸和公共場所紅外體溫篩檢中的校準技術問題。截至目前已匯總並公佈了23個不同製造商生産的常用型號紅外體溫計(包括耳溫計、額溫計等)校準模式設置方法,解決關於紅外體溫計使用和校準過程中遇到的計量技術問題30多個。

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強,病毒感染者樣本中病毒載量高。為保護樣本不被外界污染,同時保障病毒檢測人員不被感染,其病毒樣本檢測全部在生物安全櫃中進行。近日,中國計量院前沿中心相關負責人帶隊到解放軍總醫院第八醫學中心、安貞醫院等抗擊疫情的最前線,為近30台專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生物安全櫃提供免費的現場計量服務。中國計量院正全力支持多家疾控中心、臨床醫院的新型冠狀病毒實驗室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