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將對四類人員實現核酸檢測全覆蓋

2020-02-05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2月5日電(記者 肖艷)記者5日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貴州將對疑似患者、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發熱門診的留觀病人、從疫情較重地區來黔人員等四類人員實現核酸檢測全覆蓋。

記者了解到,貴州省衛生健康委通過遠程醫療系統召開全省衛生健康系統核酸檢測工作部署會,會議提出將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嚴格落實隔離觀察措施,儘快對疑似患者、密切接觸人員等全面進行核酸檢測,實現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動權。

根據部署,貴州109家定點救治醫院、183家發熱門診、21家定點檢測機構承擔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任務。在5日完成現有疑似患者、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發熱門診的留觀病人三類病人的核酸檢測,8日前在當地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社會防控組協助下,完成對從疫情較重地區來黔人員的核酸檢測。

截至2月4日24時,貴州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4例。其中,外地來黔返黔人員38例,本省常住人口26例,治愈出院5例,現有疑似病例33例。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9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42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630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