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部署加強投資項目遠程審批服務保障疫情防控期間項目辦理不斷檔

2020-02-05 17:0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圍繞做好“六穩”工作,加強投資項目儲備、保持投資動力,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加強投資項目遠程審批服務保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項目辦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依託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加強投資項目遠程審批服務,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投資項目前期工作以及後續投資運行的影響。

通知要求,對實行備案制的投資項目,要嚴格執行告知性備案制度,一律通過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以下簡稱在線平臺)實行網上備案。對實行審批制、核準制的投資項目,相關省級發展改革委要完善、暢通在線平臺互聯網端項目申報、進度查詢功能,指導項目單位上傳電子材料、實行遠程審批;具備條件的地方,應儘快完善網上出件功能。對審批、核準、備案文件,要指導項目單位通過在線平臺自行打印或由辦理機關通過郵寄方式送達項目單位。

通知要求,各級發展改革部門要從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高度,充分認識當前形勢下應用在線平臺加強投資項目遠程審批服務工作的緊迫性和重要性,通過加強技術手段應用,提高在線審批服務水平,進一步保持項目辦理暢通,有力有序推進項目儲備工作,為穩定投資運行提供堅實基礎,堅決防止項目申報無門、審批服務出現斷檔問題。在疫情防控期間,各地審批、核準、備案機關要通過在線平臺公佈投資項目辦理諮詢電話,開通在線諮詢服務專區,加強諮詢服務值守,為項目單位遠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釋疑解惑等優質便捷服務,指導規範項目單位辦理網上審批,保障項目單位積極穩妥開展前期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