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檢測能力提高致新增疑似病例數字明顯減少

2020-02-06 07:4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口罩日産量逾1480萬隻,每天進口防護物資超1.5億元
檢測能力提高致新增疑似病例數字明顯減少

記者從2月5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月4日0—24時,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887例,新增疑似病例3971例。新增疑似病例數字出現了比較明顯的減少,一個原因是檢測能力的提高,使得更多的疑似病例成為確診病例或者是被排除。這個趨勢無論是在全國還是在湖北都是同樣的。

在應對疫情過程中,國家衛健委組織專家四次調整更新了診療方案,將很多行之有效的治療經驗納入到指導工作當中,目前推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介紹,第五版診療方案與第四版相比,重點修訂了3個方面:一是流行病學的特點更加清晰,對臨床表現的描述更加詳細;二是在病例的臨床分型當中更加精細,增加了輕型,變成了輕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四類,以加強對臨床的分類指導,更好地鎖定病例,提升救治水平;三是治療方法和手段更為豐富。

針對部分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副司長郝福慶介紹,我們正在積極協調解決口罩短缺問題,在供應方面,抓緊復工,提高産能,增加供應。

截至2月3日,全國22個重點省份口罩産量達到1480.6萬隻,比前一日環比增長3.1%,産能利用率達到67%,環比提高2個百分點。其中,N95口罩達11.6萬隻,環比增長48%。總體看,口罩産量呈現持續上升勢頭。“對於一些企業擔心將來産能過剩的問題,我們再次強調,疫情過後富餘的産量,政府將進行收儲,只要符合標準,企業可以開足馬力組織生産。”郝福慶説。

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曹學軍介紹,截止到2月4日,國內生産的企業累計向湖北發送醫用防護服21.9萬件、護目鏡23.3萬個。該部向部分重點醫用物資生産企業派駐了特派員、工作組,對重點物資的生産、復工、發運情況進行督導協調,建立了從生産、發運到收貨的閉環,使生産發運全過程實現可控、可追蹤,及時到達武漢;到達之後,交給武漢物資保障平臺,確保物資能夠及時發放。

疫情發生以來,海關總署多措並舉,實施快速通關,加快醫療物資供給保障。海關總署綜合司司長金海介紹,全國各通關現場設立了專門的受理窗口和綠色通道,為疫情防控物資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通關服務。1月24日以來,全國海關共驗放疫情防控物資17.1萬批次,3.77億件,價值12.16億元。從1月30日以來,每天進口的疫情防護物資金額基本上保持在1.5億元以上。(記者 熊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