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蔬菜供應充足,價格總體平穩——雲南最大蔬菜批發市場見聞

2020-02-07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2月7日電 題:蔬菜供應充足,價格總體平穩——雲南最大蔬菜批發市場見聞

新華社記者 浦超

大白菜要3噸、四季豆要2噸、黃瓜要900公斤、番茄要800公斤……淩晨3點,昆明市王旗營蔬菜批發市場裏人頭攢動,來自湖南省懷化市的易恒拉著小板車,在市場裏忙著採購蔬菜。

雲南省是我國冬春蔬菜主要産區,也是“南菜北運”主要生産基地。王旗營蔬菜批發市場是雲南最大的蔬菜批發市場,這裡不僅是雲南蔬菜主要集散地,還輻射四川、重慶、廣西、貴州、湖南、廣東、北京等多個省區市。

每天淩晨3點開始,一直到下午四五點,來自國內多個省區市和雲南省內各地的蔬菜採購商齊集這裡,蔬菜市場裏一片繁忙。近幾天,批發商戶和採購商比春節前少了許多,但依然絡繹不絕。

“這裡往常每天有上萬人進場交易,大小貨車有5000多輛。受疫情影響,這幾天人和車都相對少了,但每天仍有3000人以上,貨車有300多輛。”王旗營蔬菜批發市場工作人員張元付説,市場規模大,人多車多,情況複雜,為做好疫情防控,市場入口處設立了卡點,對所有進出人員測量體溫,市場內每天都進行消毒處理。

“我在市場裏批量買蔬菜,然後打包裝車發往長沙、懷化等地。現在要發10噸到懷化,下午4點發車,第二天六七點就到。”已經在王旗營蔬菜批發市場做了6年蔬菜生意的易恒説,近幾天市場上蔬菜供應量非常充足,價格每天略有波動,許多蔬菜比春節前便宜,正在裝車的黃瓜每公斤3.2元、四季豆每公斤6元。

和易恒一樣,來自貴州省六盤水市的張天銀也感受到了市場的充足供應和價格的穩定。張天銀説,自己每天要發蔬菜到六盤水,各種蔬菜都有,價格總體穩定,波動幅度小,他採購的大白菜每公斤2元、番茄每公斤5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作為雲南省最大的蔬菜批發市場,我們積極動員商戶組織貨源,保證市場正常供應。”王旗營蔬菜批發市場總經理馬復坤説,市場每天上市蔬菜共有15個大類100多個品種,近幾天每天平均交易量在1400噸左右,大白菜、黃瓜、土豆、青筍、青椒、大蔥等品種供應量充足,完全能滿足市場正常需求。

馬復坤説,每天進場銷售蔬菜的有來自昆明、西雙版納、元謀、澄江等地的蔬菜種植戶和批發商,交易品類主要為瓜果類和葉菜類,價格雖然有一定波動,但總體相對平穩,許多蔬菜價格比春節前明顯回落。隨著冬季蔬菜大量上市,未來一段時間,供應量還會持續增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