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財政部:要密切關注疫情對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學習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響

2020-02-07 2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 施雨岑)教育部、財政部7日發出通知,就中央部門所屬高校做好疫情防控經費保障有關工作進行部署,明確這些高校要密切關注疫情對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學習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響,對於延期開學可能造成的獎助學金評選發放不及時等問題,應做好預案。

通知強調,各高校要做好學生資助工作,確保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正常生活和學習。要密切關注疫情對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學習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響,統籌各類學生資助資金,切實提高資助精準度,並結合高校教學安排調整情況,及時發放相關資助經費。對於延期開學可能造成的獎助學金評選發放不及時等問題,高校應做好預案。

通知提出,要發揮高校優勢,積極開展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工作。有條件的高校要及時調整項目庫,支持開展疫情防控方面科研攻關工作,加快病毒溯源、傳播力、傳播機理等研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要加強有效藥品和疫苗研發,注重科研攻關與臨床、防控實踐相結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