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疫情防控經費有保障 已推出一攬子政策支持防疫保供

2020-02-07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 申鋮)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截至2月6日下午5點,各級財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資金667.4億元,各地疫情防控經費有保障。

余蔚平表示,各級財政已實際支出疫情防控資金284.8億元。其中,中央財政共安排170.9億元,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專項補助57億元,含對重點疫區湖北省補助的18億元;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層疫情防控資金99.5億元;對科研、物資儲備等經費也足額作了安排。

“中央財政將根據疫情發展態勢和防控需要,繼續做好經費保障工作,管好用好資金。”余蔚平説。

他表示,在政策保障方面,截至2月6日,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陸續出臺十余條財稅支持措施。同時,加強了國庫庫款調度,保障基層防控以及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支出需要。

此外,根據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在前期針對疫情防控已出臺各方面措施的基礎上,再推出一批支持保供的財稅金融政策,包括對納稅人運輸疫情防控重點物資取得的收入免徵增值稅、加大金融貸款貼息支持力度等。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余蔚平説,推出一攬子政策,有助於進一步降低相關企業生産運營和融資成本,加大防疫物資和醫藥産品供給保障力度,幫扶相關企業度過困難期,有效調動社會各方資源,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更好支撐。

他表示,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正在陸續制發操作文件,並將做好組織實施工作,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發揮好政策效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