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高校要嚴格按師生比不低於1:350核定專職思政課教師崗位

2020-02-07 2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 施雨岑)記者7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日前印發《新時代高等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隊伍建設規定》,強調高等學校應當根據全日制在校生總數,嚴格按照師生比不低於1:350的比例核定專職思政課教師崗位。這份規定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規定指出,高等學校應當配齊建強思政課專職教師隊伍,建設專職為主、專兼結合、數量充足、素質優良的思政課教師隊伍。高等學校應當根據全日制在校生總數,嚴格按照師生比不低於1:350的比例核定專職思政課教師崗位。公辦高等學校要在編制內配足,且不得挪作他用。

規定明確,主管教育部門和高等學校應當建立健全思政課教師專業發展體系,定期組織開展教學研討,保證思政課專職教師每3年至少接受一次專業培訓,新入職教師應參加崗前專項培訓。

規定還提出,在制定思政課教師專業技術職務(職稱)評聘指標和排次定序依據時,要結合實際設置規則,不得將國外期刊論文發表情況和出國訪學留學情況作為必要條件。同時,思政課教師在思想素質、政治素質、師德師風等方面存在突出問題的,在專業技術職務(職稱)評聘中實行“一票否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