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企業分類分批有序復工

2020-02-08 09:21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完善防控措施 開展防控督導
重慶企業分類分批有序復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特別是遏制疫情擴散,一手抓企業復産復工,堅持兩手抓、兩手硬。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場保供工作等有關要求,除前期防疫保供的部分企業已提前復工復産外,我市各區縣、園區和企業也在積極準備,將結合疫情防控情況分類分批有序復工。

保供企業已提前復工復産

2月7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農投集團獲悉,該集團下屬肉食品公司、天友乳業、恒天冷鏈等保供企業正積極組織復工,投入到肉、奶等生鮮商品的生産及運銷中,全力保障本地市場需求。

農投肉食品公司承擔了全市近一半的生豬肉品供應。該公司屠宰等必要崗位,1月27日已恢復了生産,目前有60人在崗。公司對所有人員返崗前14天的活動軌跡,全部做了一一排查,並嚴格進行屠宰區、交易區的防疫管理。天友乳業負責人介紹,公司已經安排3000人左右復工,春節期間都沒有休息,一直全力保證新鮮奶源的出産。

在巴南區南泉街道重慶螞蟻電氣有限責任公司生産廠房內,工作人員正抓緊作業,為武漢火神山醫院生産負壓隔離病房通風系統配套的鈑金産品。1月25日,該公司接到一個特殊的生産訂單:為武漢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項目配套生産約4000套通風系統鈑金設備。“接到任務,我們就組織緊急復工。”公司負責人介紹,現在公司實行三班倒,24小時全天生産,每天能生産500套設備。

重慶飼料工業協會介紹,重慶飼料企業大部分已提前復工,正大、希望、通威、溫氏等品牌飼料在重慶的産能,基本能滿足本地生豬、家禽的飼養規模需要。

多管齊下保障安全復工

2月7日,中鋁西南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例會,對員工返崗、企業復産各項工作進行“點對點”安排,包括對返崗職工開展體溫監測,使用紅外測溫槍等設備進行門崗體溫監測,對體溫超標人員進行勸返並要求其就醫諮詢;對各廠區員工所使用的口罩、消毒液、測溫儀等實施統一管理、調配、發放;對職工食堂實施分時段就餐,公用餐具進行消毒,在各就餐點配備洗手液等。

重慶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對返崗職工提出三點要求:從非湖北外地省市返渝的,優先安排在家辦公;因工作需要須回廠區崗位辦公的,確保其14天不出廠區;近期暫不安排企業會議,確有需要開會的,採取電話、微信、網絡等溝通方式。

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海裝風電股份有限公司,這兩天企業正在對廠區進行噴灑消毒,企業還專門製作了《2020年復工“新冠病毒”防疫方案》,對復工後的各項防疫工作進行細化週密部署,包括每天上午9點及下午4點,對廠區公共區域各消毒一次,對所有進出廠區車輛進行消毒等。

而在重慶美心集團有限公司,一進入集團大門,除了測體溫、登記個人信息,一個廊式自動噴霧消毒裝置已開始工作。“我們這幾天一直在研究消毒問題。網上有設備銷售,但目前産品運輸不便,所以我們的技術人員、工人師傅就自己設計、焊接組裝了這套裝置。”美心物業管理公司主任廖軍禮介紹,人從長廊下走過,長廊進出兩端的電池閥感應到後,能自動開關噴霧消毒。裝置採取抽水馬桶的浮球閥原理,可自動加水,完全能解決每天數千人次的使用需要。

各區縣有序組織企業復工

重慶日報記者2月7日從北碚區獲悉,為引導有條件的企業儘快復工,該區出臺了16條工作舉措,從企業生産經營的各個方面給予支持,力爭把疫情對企業的影響降到最低。例如,為了給企業辦理復工手續,北碚組建了5個專業工作組,主動上門辦理備案手續。政府部門在收到備案材料後,原則上必須24小時內出具明確意見,對符合復産復工要求的應立即支持復工,對不符合要求的,不能一口回絕,而是詳細告知整改措施,並給予指導。

做好服務的同時,北碚還給予真金白銀的幫扶。其中包括建立500萬元的北碚區疫情防控物資專項應急週轉金,對疫情防控物資予以統籌調度並方便企業購買。因疫情防控工作停産的企業,可申請減免土地使用稅、房産稅;因疫情防控工作繳納稅款有困難的企業,可申請延期申報或延期繳納等。

“一定要勤洗手,用好七步洗手法,你跟著我做一遍。”榮昌區復工復産企業疫情防控督導員劉隆競一邊説著,一邊向榮昌國家高新區安森藥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進行現場演示。7日上午,該區復工復産企業疫情防控督導員來到該企業展開疫情防控督導。

疫情發生後,榮昌區按照更嚴更實更細更快的要求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同時又動員醫藥、食品、飼料等保供企業加班生産。為保障企業員工安全,榮昌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向復産開工企業派駐由專業醫療人員擔任的疫情防控督導員,既指導企業做好防疫工作,又督促企業嚴格防疫措施。目前該區已向58家保供企業派駐15名督導員。(記者 白麟、王翔、仇崢、夏元、吳剛、周雨,通訊員伍鳳秋、任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