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發佈防控疫情和全面打通省內交通物流二十條措施

2020-02-08 09:46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日,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綜合協調組發佈《關於統籌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和全面打通省內交通物流的二十條措施的通知》,部署在有效防控疫情的情況下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分類施策保障交通運輸服務,著力保障重大工程等八大類重要國計民生物資的運輸,支持企業恢復和開展正常的經營活動。

全面打通省內交通物流。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要公佈本轄區內3A級及以上大型物流運輸企業名單和聯絡方式。省內3A級及以上大型物流運輸企業要積極承擔運輸任務,2A級企業也要積極參與,優先保障城鄉運行、疫情防控、能源供應、交通物流、醫用物資、生活必需品、公共服務窗口單位、重大工程和重大項目等涉及國計民生的企事業單位恢復生産和物資運輸需求。省內各查驗點對人員檢疫檢測正常、車輛手續完備的貨物運輸車輛,須立即放行,不得採取任何地方性措施阻礙物資運輸。應急運輸車輛實行不檢查、不停車、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省交通檢疫組設立24小時投訴電話(0591-87077761),及時受理、協調解決投訴問題。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及時公佈保障貨物運輸24小時熱線電話。

保障道路客運。對務工返程的外省入閩省際包車實行“點對點”運輸,由省內用工企業提出運輸需求,直接將務工人員運至企業或工廠、工地。對省內務工人員、學生等集體集中返程,由地方交通運輸部門主動對接相關部門了解需求,制定專門運送方案。有序增加市際、縣際道路客運班線,2月9日前,每個縣至少保持基本道路客運站有效運營,每線每天能滿足基本需求班次。保障農村地區運輸,2月9日前,縣到鄉(鎮)之間有班線運營。按照地方政府統一部署,全面恢復城市公交運行,福州和廈門地鐵抓緊恢復正常運營。

嚴格防控疫情。省際客運方面,按照“外防輸入”要求繼續暫停我省省際班線和省際旅遊包車,暫不接受疫情重點地區發往我省的省際班車、包車;在入閩省際查驗站,由查驗人員逐一對司乘人員進行查驗。公共交通方面,針對節後上下班高峰客流,加密發車班次,調減發車間隔,降低車輛實載率和擁擠度;強化地鐵、公交站場秩序維護和疏導,控制排隊人員每平方米不超過3人;乘客要全程佩戴口罩、分散乘坐。運輸工具要做好消毒清潔、通風換氣等。三類以上客車等運輸工具應在車輛後部預留最後兩排座位,供途中留觀使用。貨車司機和隨車人員、客運司乘人員在上車前,應進行體溫檢測、身體健康調查。(記者 吳宏雄 通訊員 陳昌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