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關村出臺10項措施助力企業健康發展

2020-02-08 16: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蓋博銘)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7日出臺10項措施,支持企業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優勢和支撐作用,加速科技成果在防控治療一線的轉化應用,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作出貢獻,減輕疫情對中小微企業生産經營影響。

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是北京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主陣地,是高精尖産業和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初步統計,2019年全年中關村示範區實現總收入6.5萬億元,硬科技孵化累計畢業企業566家。

據介紹,此次發佈的《關於支持科技“戰疫”、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提出5個重點支持技術方向:應對疫情的檢測診斷、治療及防護等相關藥品和醫療器械的研發及産業化;人工智慧技術産品在防控治療相關服務、藥品器械防護用品生産製造以及無人物流等領域的應用;大數據、物聯網、5G、高端芯片、虛擬現實等技術産品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創新應用;發揮環保節能等技術優勢,參與各地應急病區建設;發揮“互聯網+”平臺優勢,開展生産生活服務保障。

此外,具體舉措還聚焦“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兩個方面,提出支持措施。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方面,針對此次疫情急需的藥品、試劑等産品,支持快速研發與落地。在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方面,支持小微企業開展抗疫新技術、新産品研發,給予每家最高不超過20萬元研發費用補貼。中關村企業還將在貸款、融資租賃等方面得到有針對性的支持。

此前,中關村面向示範區企業收集可參與抗擊疫情的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的供給信息,經梳理並核實相關信息後,形成了首批138項關於病毒檢測、疫苗研發、臨床治療、醫療防護、智慧診斷等項目清單,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