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出臺支持小微企業應對疫情
渡過難關16條金融舉措

2020-02-08 13: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8日電(記者 呂昂)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銀保監局7日聯合製定出臺《關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加強小微企業金融支持的意見》,提出支持小微企業應對疫情16條金融舉措,全力做好小微企業金融要素保障,幫扶浙江小微企業渡過難關。

在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方面,意見提出,將發揮好貸款市場報價利率對貸款利率的引導作用,對疫情防控相關和受疫情影響的小微企業適當下調貸款利率,主動減免金融服務手續費。2020年浙江全省普惠小微企業貸款綜合融資成本目標較上年降低0.5個百分點。

浙江金融機構還將提前對接續貸需求,逐月梳理形成小微企業貸款到期情況清單,提前溝通聯絡,確保有續貸需求的小微企業應續盡續,並在貸款到期當天完成續貸。鼓勵運用無還本續貸、循環貸、中期流動資金貸款等方式,力爭全省2020年小微企業無還本續貸餘額新增超過1000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