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召開部分快遞企業專題電話會議 部署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産工作

2020-02-09 10:42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産要求,國家郵政局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專題電話會議,向中通、圓通、申通、韻達、百世、德邦和蘇寧等7家快遞企業主要負責同志部署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産工作。

馬軍勝通報了郵政行業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特別在保障寄遞正常運行和醫療物資運輸配送“綠色通道”正常運轉的情況,對各企業的積極作為給予肯定。他表示,在疫情當前,郵政業挺身而出,奮勇向前的作為彰顯了行業在特殊條件下保安全、保穩定、保暢通的重要作用。

馬軍勝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對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産作了重要指示。各企業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領會精神實質,堅決貫徹落實,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産的各項工作,更好發揮行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關鍵作用。

馬軍勝要求,全行業要著力做到“四個確保” “三個優先”和“一個梯度推進”。“四個確保”即確保中央政令暢通、確保黨報黨刊投遞渠道暢通、確保滿足武漢等地群眾必要的基本生活水平寄遞服務渠道暢通、確保國內國際抗“疫”物資運輸寄遞“綠色通道”暢通。“三個優先”即,優先做好郵政服務政務寄遞工作,優先處理平臺已産生訂單的寄遞需求,優先包容新業態發展滿足老百姓特殊需要。“一個梯度推進”即分階段確定快遞企業恢復生産目標,積極推進網購快遞的生産恢復,以滿足百姓網購快遞需求。計劃在本月中旬,快遞業生産要恢復到正常産能的4成以上;到本月下旬,根據疫情變化和形勢發展,繼續提高産能比重。對於武漢乃至湖北等地的生産恢復工作,要服從地方政府的統籌安排。

為推動恢復生産,馬軍勝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做好各項防護措施。要制定恢復生産預案,備足口罩、消毒等防護用品,做好生産場地的防控,調整優化作業模式,指導員工提高防範意識,做好自身防護。二是抓好恢復生産工作。要全力與上遊平臺精準銜接,做好聯動發展;做好農産品上行的寄遞服務;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為末端網點創造穩定的發展條件。三是合力解決防護問題。採用企業自行採購和政府支持等多種方式解決口罩、消毒等防護設施採購問題,消除安全隱患。四是合理引導市場預期,妥善應對輿情。郵政管理部門將積極支持企業有序恢復生産,協調相關部門出臺政策,推動解決車輛通行、快遞員進小區投遞智慧快件箱等問題。

各企業代表一致認為,本次會議給企業近期工作明確了重點,釋放了推動復産的明確信號,提振了復産工作的信心。中通賴梅松、韻達聶騰雲、百世周韶寧、圓通潘水苗、申通陳向陽、德邦崔維星和蘇寧姚凱紛紛表示,將根據會議精神,集中力量,精心組織,認真做好本企業轉運中心、運輸網絡和未端網點運行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按照“梯度推進”原則和進度安排積極備戰,積極作為,全力以赴,堅決完成會議確定的工作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