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通知要求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 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

2020-02-09 1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通知要求
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 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 2月8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簡稱“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關於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 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決策部署,各地區各部門和有關企業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科學、合理、適度、管用的原則制定針對性措施,既要切實做好春節後返程和復工復産後的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又要及時協調解決復工復産中的困難和問題,儘早恢復正常生産,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資保障,為穩定經濟社會大局提供有力支撐。

《通知》要求,一要推動分批有序錯峰返程返崗,統籌制定分類分批復工復産方案,疫情防控、能源供應、交通物流、城鄉運行、醫用物資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産、飼料生産、市場流通銷售等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領域,要保障條件立即推動復工復産,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員工要及時返崗、儘早開工。二要全力做好交通運輸組織保障,鐵路、民航等要統籌運力做好重點群體運輸,並切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三要分級分類提升核酸檢測等快速篩查能力,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擴大覆蓋範圍,提高篩查速度。四要加強重點人群隔離和病例收治。五要指導企業認真落實各項防疫要求,各企業要根據生産經營特點,認真做好復工復産前以及生産過程中檢測篩查、通勤保障、個體防護等疫情防控工作。六要加快推進全産業鏈協調運行,建立重點企業派駐聯絡員制度,及時協調解決機器、用工、資金不足等問題,抓好原輔料、重要零部件等穩供保障。七要全面抓好安全生産和社會穩定,做好防疫物資、倉儲物流、運輸配送等重點企業重大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八要努力提高公共服務保障能力,在保障一線醫護人員防護物資的基礎上,努力滿足公共服務崗位防護需求,通過多種方式切實降低企業負擔。

《通知》強調,各地區要壓實企業和屬地政府責任,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實做好群防群控,推動安全有序復工復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