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部門聯合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強化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資金支持工作

2020-02-09 19:30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9日上午,財政部、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民銀行、審計署聯合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動員部署強化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資金支持工作。財政部部長劉昆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民銀行、審計署有關負責同志作了專題部署。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主動履職,敢於擔當,齊心協力,把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強調,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根據中央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以及韓正副總理專題會議要求,2月7日五部委聯合印發《關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強化疫情防控重點企業資金支持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涉及部門多,需要各地區、各部門加強配合、協同作戰,共同推動政策儘快落地見效。要加強政策宣傳解讀,幫助企業了解內容、知曉流程,用足用好政策。要迅速落實政策舉措,與時間賽跑,全力支持相關企業儘快復工復産。要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增強主動服務意識,開闢綠色通道,簡化工作流程,提高業務辦理高效化、便利化水平。要加大資金監管力度,確保優惠資金全部用於疫情防控相關的生産經營活動,及早惠及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以及受疫情影響的人群、企業和地區,將“好鋼用在刀刃上”。

會議強調,要切實做好當前財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資金供給,確保人民群眾不因擔心費用問題而不敢就診,確保各地不因資金問題而影響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二是要切實落實落細各項財稅支持政策,強化責任擔當,吃透政策、積極對接、主動服務,讓政策發揮更大作用、更好效果。三是切實兜牢地方“三保”底線,落實好“縣級為主、省級兜底”的原則,不得出現“三保”無法保障的情況。四是要同舟共濟做好各項防控工作,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調配合,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五是要努力促進經濟社會平穩運行,做好應對各種複雜困難局面的準備,積極幫助企業克服生産經營困難。

財政部、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民銀行、審計署有關同志,以及9家全國性銀行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級有關部門,財政部各地監管局,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審計署各特派員辦事處,9家全國性銀行分支機構,以及湖北等十省市部分地方法人銀行有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