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擴大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範圍應對返工潮

2020-02-10 1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2月10日電(記者 帥才)記者從湖南省衛健委和湖南省疾控中心獲悉,為了應對返工潮,湖南省進一步提高檢測確診能力,擴大篩查範圍,通過政府購買服務、企業及群眾自願等形式,鼓勵符合條件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向社會公眾開展核酸檢測服務,做到新感染病例的早發現、早治療,最大限度地降低傳染風險。

湖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辦主任劉富強博士介紹,近期,湖南省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據較為平穩,治愈出院人數增多。接下來,湖南省將加強社區疫情傳播的管控,加強醫療機構不明原因肺炎監測,加強對醫護人員的保護,擴大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範圍,提高檢測能力,及時阻斷早期發現感染病例的傳播途徑,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傳染風險。

據湖南省衛健委介紹,湖南省按照“政府鼓勵、專業支持、企業參與、群眾自願”的原則,為以下四類重點群體提供核酸檢測服務:一是與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觸、尚在醫學觀察期間的人員;二是在各級政府公佈的定點場所集中進行醫學觀察的來自疫源地的人員;三是各類産業園區以及大型企業認為復工前需要檢測的人員;四是其他有檢測需求的企事業單位員工和群眾。湖南省衛健委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組織所轄縣市區、産業園區管委會加強與第三方檢測機構的聯絡對接,協助第三方檢測機構做好對企業和社會公眾的檢測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