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印發通知要求部管社會組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2020-02-10 19:45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民政部黨組工作要求,貫徹落實全國民政系統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一步部署推進民政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簡稱“部管社會組織”)疫情防控工作,指導部管社會組織在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示範引領作用,民政部近日印發《關於民政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在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示範引領作用的通知》。

通知要求,部管社會組織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強化學習自覺,增強學習內生動力,對黨中央作出的決策部署、出臺的政策文件,都要第一時間學習領會,做到學習跟進、認識跟進、行動跟進。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幹好本職工作上、推動事業發展上,更好服務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通知強調,部管社會組織要在堅定黨的領導上發揮示範引領作用。部管社會組織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部管社會組織黨組織負責人要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帶領黨員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經受住考驗。部管社會組織黨組織要組織動員廣大黨員踐行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從實際出發設立黨員責任區、組建黨員突擊隊,引導黨員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危急關頭、危險時刻衝鋒在第一線、戰鬥在最前沿。

通知指出,部管社會組織要在依法科學防控上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要全面動員,全面部署,部管社會組織負責人要高度重視,堅守崗位,靠前指揮,隨時備戰。自覺配合當地黨委政府及有關行業主管部門紮實做好本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健全領導機制,整合工作力量,根據疫情發展變化,完善預案、明確任務、壓實責任,做到防控工作無死角、全覆蓋、零差錯。可採取靈活方式開展工作,減少人員流動,降低疫情發生風險。

通知要求,部管社會組織要在提供支持幫助上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要主動擔當,履職盡責,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弘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總體部署,為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力量。要進一步健全內部治理結構,進一步完善決策、執行、監督制度和決策機構議事規則,進一步加強內部控制與審計,確保人員、財産、活動按照法律法規和組織章程要求穩妥有序運作。

通知強調,部管社會組織要在正確引導輿論上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要主動公佈疫情防控捐贈款物接收分配情況,建立疫情防控期間捐贈數據統計和信息報送制度,及時主動發佈,回應社會關切。要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時傳遞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和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的有力行動,及時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引導群眾正確理性看待疫情,不傳謠、不信謠,不斷增強社會公眾戰勝疫情的決心與信心。要持續振奮精神、凝聚力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積極向上的輿論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