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積極開展疫情防控 保障水産品供給

2020-02-11 1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 于文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級漁業部門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礎上,努力穩定水産品生産和保障供應,維護正常産銷秩序。漁業科研單位、社團組織、企業等積極行動,開展技術服務。

記者11日從農業農村部了解到,各地積極採取措施開展疫情防控,保障水産品供給。

湖北有序放開重點地區水産苗種運輸限制。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近日印發通知,要求有序放開重點地區水産苗種運輸,對武漢、黃岡、荊州、孝感、咸寧、隨州、鄂州、天門、仙桃、潛江等地部分縣(市、區)春投春放魚苗的運輸,由縣級以上指揮部發放車輛運輸通行證,點對點從魚苗繁育場運輸到規模養殖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為“菜籃子”産品流通和農業生産創造必要條件。

廣東明確水生野生動物違規交易專項執法行動範圍。明確行動中水生野生動物範圍,主要包括大鯢、胭脂魚、海馬等列入國家和省重點保護水生野生動物名錄的物種及其製品,不包括其他水産捕撈和養殖經濟品種。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做好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和經營利用管理,配合打擊水生野生動物違規交易行為。

浙江全面部署加強漁船防控工作。嚴格漁船管控,原則上要求漁船出海生産時間延至2月10日以後,疫情較重的台州初定在2月17日以後。漁船船東(船長)必須向船籍港所在地漁業主管局報告,符合當地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要求後方可出海生産。作業期間船上發現有疑似病人的,漁船船東(船長)必須第一時間報告並返回船籍港所在地。

安徽採取措施穩産保供。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和漁業生産調研,重點了解龍頭企業、合作社遇到的困難,研究有關措施。省水産總站通過安徽農村廣播電臺,開展稻蝦綜合種養技術諮詢。

寧夏多措並舉開展防控。開展水産養殖區摸排防控,督促指導養殖戶對生産區域進行消毒,杜絕外來人員入場。在社區蔬菜直銷店設置20個鮮活水産品平價直銷點,組織開展平價水産品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