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藥監局:到藥店購買治療發熱、咳嗽類藥品要實名登記

2020-02-13 08: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丁靜)記者12日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北京市藥監局督促藥店對購買治療發熱、咳嗽類藥品的顧客進行實名登記。

以後,顧客到藥店購買發熱、咳嗽類藥品,需要登記姓名、住址、身份證號、聯絡方式、藥品使用者症狀等信息。北京市藥監局督促藥店建立日報制度,把相關信息納入社區防控工作。有關部門會加強對相關信息的管理。

北京市藥監局還督促藥店加強對經營場所的消毒,加強對藥品儲存和銷售條件的管理,對於入店的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引導有發熱、咳嗽症狀的患者到醫療機構就診。

加強監管方面,北京市藥監局將加大對重點企業、重點産品、重點環節的監督檢查力度,嚴把産品檢驗關,加強對藥品、醫療器械的監督抽檢,對全市藥品、醫療器械流通企業進貨渠道、購銷記錄、儲運條件等加強檢查,與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密切協作,共同打擊非法制售假劣藥品、醫療器械,虛假宣傳、破壞市場秩序的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