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出臺一攬子措施保障農業生産

2020-02-15 11: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2月15日電(記者 李力可)記者從成都市農業農村局了解到,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保障春耕備耕,近日成都市出臺一攬子措施,保障農業生産。

記者了解到,當前正值春季田間管理的關鍵時期。為加強春季田間管理,成都將堅持分類指導,組織發動農民群眾,重點抓好小春糧油生産、組織果蔬采收上市、蔬菜育苗管理、病蟲害防控和災情監測等五方面工作。

在農産品供給上,成都將優化生産結構,保障主要農産品均衡供應。根據市場需求適當增加上海青、生菜、小白菜等葉菜類蔬菜生産,並利用冬閒田和已采收的菜地搶種一季速生蔬菜,提升4月、5月蔬菜保供能力;同時利用現有氣調庫做好蔬菜水果庫存調劑,並引導蔬菜加工企業加大採購,提升蔬菜加工能力。在糧食生産上,成都將堅守耕地保護紅線,堅持糧食生産優先,強化糧食生産政策支持,穩定水稻播栽面積,推進糧食適度規模經營和優質稻種植,提升稻穀産量和質量。

此外,成都農業農村局將繼續推進綠色生産,促進農機農藝結合、良種良法配套,加快綠色高産高效技術集成推廣和關鍵技術突破,鼓勵社會化服務組織開展綠色防控和統防統治,大力推進化肥農藥減量增效,提高秸稈、糞污、地膜等農業廢棄物循環利用水平。

同時,成都市農業農村局還將把農村防疫工作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有機統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檔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