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強化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資金支持

2020-02-16 09:1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財政廳等五部門聯合發力
強化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資金支持

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醫用物資和生活必需品供應,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根據國家有關部委文件精神,省財政廳聯合省發改委、省工信廳、人民銀行石家莊中心支行、省審計廳五部門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強化資金支持,做好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專項再貸款和財政貼息。

通知指出,按照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相關要求,對我省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實行名單制管理。企業名單由各市發改、工信部門負責組織企業申報,省發改、工信部門負責匯總上報,國家發改委、工信部最終確定。

財政部門要加大對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的貸款貼息支持力度,對獲得人民銀行專項再貸款支持的企業,按其實際獲得貸款利率的50%予以貼息,在目前貸款市場報價利率(LPR)的水平上,確保企業實際融資成本降至1.6%以下。申報貼息資金的企業需在5月10日前,向本級財政部門提供貸款合同、銀行流水明細等申報材料。市縣企業向所在地財政部門申請貼息,省屬企業直接向省財政廳申請貼息,省財政廳匯總全省貼息申請並報送財政部。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落細落實政策措施,加強配合,高效運轉,確保資金第一時間到位。(記者 貢憲雲 通訊員 何菲 王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