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5萬餘名機關幹部下沉一線參與疫情防控

2020-02-16 1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2月16日電(記者 王博)這幾天,甘肅省蘭州市西固區陳坪街道福利東路社區的勸返點多了幾張“新面孔”。這些“新面孔”來自蘭州市直機關。最近,他們和街道、社區幹部一道投身社區疫情防控。蘭州市直機關派出40名幹部下沉充實到陳坪街道7個社區,值守11個勸返點,使社區防控一線人員緊缺的壓力得到緩解。

記者從甘肅省委組織部了解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市縣組織部門嚴格把關,選派精兵強將上一線;省直相關部門抽調精幹力量直接參與防控工作。全省各級組織部門堅持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幹部,形成在急難險重任務中鍛鍊、發現、考察幹部的鮮明導向。

截至目前,甘肅省直部門選派1400多名幹部、市縣兩級選派4.9萬名機關幹部深入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廳局級幹部266人、縣處級幹部5000余人。

甘肅省還研究制定激勵措施,在公務員平時考核、事業單位和企業績效考核、評先選優中,對直接參與疫情防控表現突出的人員予以傾斜。張掖市已于近期明確精準激勵辦法,提出對工作表現良好、防控工作成效突出的優秀幹部,列入近期使用對象,優先提拔使用或晉陞職級;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站得出來、頂得上去、表現良好的年輕幹部,優先納入“墩苗”“穗選”計劃跟蹤培養;對恪盡職守、積極投身防疫工作,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的醫療衛生機構或專業技術人員,優先提供各類人才政策支持或職稱職級晉陞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