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春茶生産工作

2020-02-18 10:3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2日,省園藝站發出《通知》指出,當前是全國上下全力以赴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也是我省春季茶葉生産的關鍵時期,各地要按照要求,加緊做好春茶生産相關的各項準備工作。

省園藝站要求,各市縣茶葉技術推廣單位要根據當地實際情況,擬定疫情期間春茶生産技術規範與注意事項,通過信息化方式開展生産前的技術指導和培訓;加大對機械採制技術的研究和推廣,以應對春季即將出現的“用工荒”問題,並關注氣候變化,預防倒春寒對茶葉生産帶來的影響;各茶企提前做好復工後的防護措施,特別是勞務人員的健康情況和相關信息的排查登記工作,保證春季茶葉生産正常進行。

省園藝站要求,各地要積極引導茶葉加工企業與茶農對接,引導組建茶葉機械生産社會化服務團隊,盡可能減少人員的大規模流動和聚集;積極組織做好“茶葉+互聯網”營銷模式的探索和推廣,有序組織茶企與省內外茶葉銷售網點的對接;及時解決生産中的各項實際問題。(記者 吳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