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優化農業行政審批服務 9項便民措施保障疫情期間農資供應和農業生産

2020-02-18 18:30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優化農業行政審批服務,切實保障疫情期間農資供應和農業生産,確保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産“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日前,農業農村部印發通告,圍繞許可證照續展、簡化審批手續、優化審批流程等三個方面提出9項便民措施。

在許可證照續展方面,明確農藥、肥料、飼料和飼料添加劑進口登記證書到期但因疫情影響無法按時提交續展申請的,可延期提交;農藥、肥料、飼料和飼料添加劑進口登記證書到期但因疫情影響無法按時提交續展申請材料(包括樣品)或完成續展登記的,由申請人在網上提交續展申請表和相關材料(樣品)合格承諾書,經農業農村部審查後公告允許延長相關登記證的有效期限。

在簡化審批手續方面,換發獸藥産品批准文號的審批事項申請,可臨時免除現場檢查、抽樣和復核檢驗等程序;進口飼料和飼料添加劑登記申請,可臨時免除樣品復核檢驗程序;從國外引進農作物種子、苗木檢疫審批的省級書面審核意見可後期補交。

在優化審批流程方面,境外貿易商申請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進口)的,將通過召開網上專家評審會的方式及時辦理;獸醫獸藥類行政許可事項,將根據電子材料和材料真實性承諾書及時作出審批決定;對來自湖北省等重點疫區的種子種苗、種畜禽進出口申請,將根據電子材料及時作出審批決定;對獸用消毒劑類産品批准文號申請實行優先審批,即報即辦,以滿足畜禽養殖場防疫急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