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海關出臺24條措施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19 14: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 王曉潔)北京海關日前發佈《關於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幫扶企業復工復産有關措施的公告》,出臺24條措施,助力北京重點行業和外貿企業儘快恢復正常生産,促進首都經濟穩定發展。

24條措施主要聚焦保障防疫物資通關“零延時”、加大惠企幫扶力度、深入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三個方面。

在通關保障方面,北京海關在貨運通關、郵件快件、跨境電商、旅客通關等各業務現場設立疫情防控物資通關“綠色通道”,設立專窗或專崗,做到“即到即提”,保障急需物資進口“零延時”。

在加大惠企幫扶力度方面,北京海關對因疫情影響無法正常開展運營的企業,實行“四個延長”,包括延長稅款繳納期限、延長滯報金起徵日、延長加工貿易手(帳)冊核銷有效期、延長暫時進出境貨物復進出境有效期等,切實減輕企業壓力。

此外,北京海關將進一步擴大高級認證企業免擔保覆蓋範圍,把受惠企業從2019年的24家擴展到70家。享受免擔保政策的企業可以憑企業保函辦理海關通關事務,而不必提供銀行保函或保證金,從而減少企業資金佔用、降低企業經營成本。

在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方面,北京海關大力推動“提前申報”“兩步申報”“船邊直提”等通關新模式;推廣應用通關全流程無紙化,實現許可證件、單證票據等網上申報、網上辦理、聯網核查、自助打印;實行“收發貨人免到場”查驗模式等,為企業提供線上辦理的便利手段。

據悉,上述措施的內容和有效期可根據疫情防控需要適當調整,部分措施或將長期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