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三部門發佈支持企業復産復工43條措施

2020-02-23 17: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2月23日電(記者 韓振)日前,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重慶市藥品監督管理局、重慶市知識産權局從推行網上辦理、實行容缺受理、開闢快速通道、放寬許可期限、優化技術服務、實施包容監管、支持保供穩價等7個方面著手,發佈了43條疫情期間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的政策措施,旨在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據了解,措施提到了順延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有效期、及時受理企業信用修復申請,用好計量、標準、檢驗檢測、認證、專利商標等服務平臺,助力傳統餐飲門店開展網絡經營等內容,也包含了對醫用口罩、防護服等生産企業實行應急審批,對大米、掛麵、小麥粉、咖啡等食品生産實施告知承諾試點等內容,措施非常具體、實用。

以推行網上辦理為例,重慶運用“渝快辦”、開辦企業“一網通”等平臺網上受理企業註冊登記申請,新增本市企業法人股東投資新設公司“無紙化”辦理功能,推進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掌上辦”。通過寄遞、自助機領取等方式發放營業執照,提供全程“無紙化”“零接觸”辦理途徑。再比如放寬許可期限,企業受疫情影響未能依法及時申請辦理變更、登出登記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後1個月內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