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政務服務大廳今起啟用“隨申碼”

2020-02-24 08:59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市政務服務大廳今起啟用“隨申碼”
顯示綠色方可進入辦理業務

為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精準防控工作,高效管控線下政務服務大廳,今天起,本市所有線下政務服務大廳將推出隨申辦“隨申碼”服務,辦理業務的人員需要出示“隨申碼”,顯示綠色的,方可進入大廳辦理業務。

目前,全市各級政務服務大廳除極個別特殊情況外均已恢復開放。隨著復工復産企業和返滬返工人員越來越多,政務服務大廳的現場辦理數量也開始逐步回升。為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進門測體溫的基礎上,全市各級政務大廳啟用“隨申碼”服務,核驗進門辦事人員的健康風險狀況。

需要進入大廳辦事的市民,可提前通過“隨申辦”(APP、微信和支付寶小程序)或“健康雲”註冊為實名用戶並獲取“隨申碼”,減少現場操作等待時間。針對少數無法使用手機出示“隨申碼”的辦事群眾,仍採取人工登記信息的方式。

同時,為充分保障服務好企業群眾,近階段建議企業群眾以“網上辦、預約辦”為主,最大限度減少往來線下政務服務大廳的次數和辦事時間,有效減少人員聚集。企業、群眾可通過“一網通辦”總門戶和“隨申辦”APP、微信、支付寶小程序進行網上辦理。(記者 吳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