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多地為復工企業定制疫情防控保險産品

2020-02-24 09:12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有了這份保單,讓我們多了一分安心。”2月22日下午,浙江博凡動力裝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戴平高興地説。該公司是一家專業服務於電力行業的高端裝備企業,已到崗員工183名。企業所在海鹽縣秦山街道與人保財險海鹽支公司共同協作,充分了解疫情期間企業的需求,推出復工復産企業疫情防控僱主責任險。記者了解到,該保險主要用於保障發生疫情的企業,在此期間造成的部分産品損失、員工工資支出及隔離費用等由保險公司承擔。參保費用按企業員工數計算,每位員工50元左右。

疫情防控以來,為給企業復工復産提振信心,我省多地紛紛推出與疫情防控相關的保險。近日,在黃岩區委、區政府牽頭並出資下,該區4家保險公司組成共保體,經過兩天時間的籌劃,正式推出了復工復産企業疫情防控綜合保險。據了解,該保險重在保障復工企業在做好政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發生封閉或隔離等情況所導致的營業利潤損失以及在員工工資和隔離費用上的支出。此次該區有5家企業參保,黃岩區政府將對對應保費進行全額補貼。

在寧波,一份小微企業政策性復工防疫保險,同樣讓寧波宏特工貿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建平有了底氣。2月19日,寧波推出專門幫扶小微企業的政策性復工防疫保險,補償企業因為新冠肺炎在內的法定傳染病導致停工停産的損失。“全市所有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均可自願選擇投保。”寧波市金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每家企業保費為2000元,其中政府補貼50%,如因法定傳染病導致企業停工停産,每家企業按照3500元/天給予定額賠付,累計最高賠償限額10萬元。(記者 王雨紅 陳久忍 李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