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部門印發通知妥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實施住房公積金階段性支持政策

2020-02-26 10:11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應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出臺階段性、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紓解企業困難的決策部署,經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財政部、人民銀行就實施住房公積金階段性支持政策有關事項印發通知。

根據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企業,可按規定申請在2020年6月30日前緩繳住房公積金,緩繳期間繳存時間連續計算,不影響職工正常提取和申請住房公積金貸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職工,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積金貸款不能正常還款的,不作逾期處理,不作為逾期記錄報送徵信部門,已報送的予以調整。對支付房租壓力較大的職工,可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額度、靈活安排提取時間。經認定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和較嚴重地區,企業在與職工充分協商的前提下,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自願繳存住房公積金。繼續繳存的,自主確定繳存比例;停繳的,停繳期間繳存時間連續計算,不影響職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積金和申請住房公積金貸款。

各地區要按照通知要求,高度重視,週密部署,加強對工作落實情況的指導監督。各設區城市人民政府要結合本地實際,抓緊提出實施住房公積金階段性支持政策的具體辦法,做好落實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