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對脫貧攻堅實施分級掛牌督戰

2020-02-27 08:3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聚焦“三落實”“三精準”“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重點
廣西對脫貧攻堅實施分級掛牌督戰

日前,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決定:2020年1月至10月,對全區剩餘未脫貧摘帽的8個貧困縣、2019年底貧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其他7個縣(市)和2019年底貧困發生率在5%以上的138個貧困村實行分級掛牌督戰。要求各地各部門對照脫貧摘帽各項指標,查缺補漏,整合資源,在資金、項目、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確保9月底前基本完成脫貧任務。

掛牌督戰是我區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一項重大舉措;是我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以及“對工作難度大的縣和村掛牌督戰”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和全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有關部署要求的具體行動。

督戰的貧困縣包括未脫貧的大化、都安、隆林、那坡4個極度貧困縣和三江、融水、羅城、樂業4個深度貧困縣,以及靖西、博白、桂平、天等、藤縣、昭平、環江7個貧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縣(市)。上述15個縣(市)由自治區掛牌督戰。而對於貧困村,2019年底貧困發生率在30%以上的10個貧困村由自治區掛牌督戰;貧困發生率在10%-30%的38個貧困村由設區市掛牌督戰;貧困發生率在5%-10%的90個貧困村由縣(市、區)掛牌督戰。督戰對象名單在自治區和相關市、縣(市、區)政務網站掛牌公佈。

督戰工作聚焦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三落實”,識別精準、幫扶精準、退出精準“三精準”,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有保障“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脫貧攻堅重點工作。我區要求在督戰的縣(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或脫貧攻堅指揮部、督戰的貧困村村委會挂督戰牌,明確工作目標、工作任務和工作責任,每月記錄工作進展情況,並進行工作倒計時。通過領導督戰、巡迴督戰、暗訪督戰、派員參戰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實,幫助解決問題。並定期收集匯總情況,開展工作調度。(記者 韋繼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