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開展抗疫情防返貧消費扶貧行動

2020-02-27 10:0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開展抗疫情防返貧消費扶貧行動
各級工會可採購扶貧産品作為工會會員法定節假日福利

近日,省打贏脫貧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省委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省總工會、省供銷合作聯社聯合印發《關於開展抗疫情防返貧消費扶貧行動的通知》,要求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抗疫情防返貧消費扶貧行動。

據悉,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省部分農産品尤其是扶貧産品的産銷對接渠道受阻,影響了貧困群眾的收入增長。我省開展抗疫情防返貧消費扶貧行動,旨在保證扶貧産品順利銷售,防範因疫情可能導致大面積返貧。

《通知》指出,各定點扶貧單位要全面掌握定點扶貧村現有扶貧産品信息,特別是滯銷扶貧産品信息,在本單位本系統發起扶貧産品愛心認購活動;各單位機關黨委、黨支部要動員全體黨員積極參與抗疫情防返貧消費扶貧行動,關注供銷社“海南消費扶貧抗疫保供産銷對接大行動”,複製推廣供銷社系統瓜菜進社區直供銷售模式;各級工會可根據相關規定要求,採購扶貧産品特別是滯銷扶貧産品,作為工會會員法定節假日福利;有食堂、餐廳的單位要通過各市縣供銷社、海南愛心扶貧網平臺大宗採購專區或者通過平臺“戰‘疫’助農”專區提供的扶貧産品信息直接對接貧困戶購買,在海口市內的單位可加入海南愛心扶貧網或者省供銷社“社區愛心團長”隊伍,採購貧困戶農産品。

《通知》明確,各市縣區組織開展抗疫情防返貧消費扶貧行動的工作情況,將作為年度市縣黨委和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內容;省直各單位參與抗疫情防返貧消費扶貧行動的工作情況,將作為年度機關績效考核和定點扶貧成效考核內容。(記者 傅人意 通訊員 陳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