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移民管理局:低風險地區
全面恢復出入境窗口服務

2020-02-27 1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熊豐)記者從國家移民管理局獲悉,國家移民管理局立足移民出入境管理職能出臺十項措施,大力支持相關行業、企業復工復産,為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出入境服務保障。

分區分級有序開放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務,保障中外人員出國出境從事經貿、科研等正常活動。落實差異化防控策略要求,低風險地區即日起全面恢復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務,中風險地區視情逐步恢復,高風險地區開設應急預約服務,受理審批急需個案申請。

鼓勵在華從事創新創業工作、科研的外國人繼續安心工作生活,提供相應停居留便利。上述人員疫情防控期間所持簽證或停居留許可到期的,在華停居留期限自動順延2個月,無需辦理延期手續。如需臨時短期出境參加商務貿易、科研學術交流活動,可預先為其辦理再入境簽證。

積極提供出入境便利,服務企業復工復産,促進外貿外經工作。對企業復工復産需出入境的中外人員,優先受理審批出入境證件,對需要及時出境入境的,邊檢機關提供快速通關服務。對因投資、創業、貿易等緊急事由需來華的外國人,提供申辦口岸簽證或臨時入境許可便利。堅持特事特辦,繼續優先服務防疫抗疫物資進出口和國際合作。

對參與醫療救護、藥品研發、學術交流等防疫抗疫工作的中外人員,提供24小時加急辦證服務。對來華參與防疫抗疫工作的外國人,簽發相應期限的居留許可。對運輸抗疫物資、國際進出口商品和鮮活農産品的交通運輸工具繼續實行“零等待”邊檢驗放,主動提供全時候出入境服務。

嚴把國門,強化出入境窗口和通關現場防疫抗疫措施。在所有對外開放的出入境窗口、通道、場所全面嚴格執行防疫抗疫規定,嚴格落實公共衛生安全管理措施,健全口岸聯防聯控機制,主動配合做好出入境人員檢測、隔離、留觀,積極採取分時段、分類型等措施降低人群密度,嚴防疫情感染傳播,大力宣傳防疫知識,為出行中臨時缺乏或忘戴口罩的出入境人員免費提供必要的安全防護物品。

此外,為有效減少人員聚集流動、降低感染風險,同時還推出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措施,為中外人員提供網上申請、郵寄申請及境內外出入境政策調整即時查詢等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