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頒布中等職業學校思想政治、語文、歷史課程標準

2020-02-27 16: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施雨岑)為進一步深化中等職業學校課程改革,提升教育質量,教育部近日頒布中等職業學校思想政治、語文、歷史三科課程標準,增設歷史課程,完善了課程設置,優化了結構體例,填補了我國中等職業教育長期以來有教學大綱無課程標準的空白。

據介紹,三科課程標準強化育人功能,基於學科本質凝練了體現課程特色育人目標的學科核心素養,明確學生學習該課程後應形成的正確價值觀念、必備品格和關鍵能力。同時,彰顯職業教育特色,既與普通高中課標基本保持一致,與義務教育有機銜接,又充分體現職教特色,注重教學內容與社會生活、職業生活的聯絡,利用或創設職場情境,突出實踐取向,注重職業道德、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教育,培育學生職業素養,注重與專業課程相互配合,形成協同育人合力。

教育部將依據課程標準統一組織編寫教材,各地要組織開展課程標準培訓,推進中職三科教育教學改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