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15條措施助小微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28 11:16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助力小微企業復工復産,浙江在行動。2月27日,記者從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暨全省推進小微企業復工復産視頻會議上獲悉,我省出臺《浙江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加快推進小微企業復工復産的指導意見》,提出15條措施加快推動小微企業復工復産。

量大面廣的小微企業是我省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但小微企業抗風險能力較弱,且大多數處於産業鏈末端,與規上企業相比,復工復産仍存在明顯的時滯現象。根據經濟普查數據和電力大數據分析,截至2月26日,規模以下製造業産能恢復率為48.7%。

小微企業復工復産要解決人的問題。我省將加強小微企業用工需求和員工到崗情況摸底,加強與勞務輸出地的對接協調。“我們鼓勵各地通過包機、包車、包專列等方式幫助員工返崗,同時,暢通企業間對接通道,鼓勵通過勞動力餘缺調劑、員工共享等方式,幫助小微企業緩解用工難。”省經信廳相關負責人説。

小微企業復工復産要解決錢的問題。我省將深化融資暢通工程,組織開展“百地千名行長助企業復工復産”專項行動,及時做好復工復産小微企業的融資對接服務。鼓勵金融機構對符合條件、流動性遇到暫時困難的小微企業給予臨時性延期償還安排,付息可延期到6月30日,並免收罰息。

小微企業復工復産要解決平臺的問題。我省把小微企業園、特色小鎮等平臺作為推進小微企業復工復産的“主陣地”。截至2月26日,全省777個小微企業園開園率達99.3%,園內企業復工率為67.3%,兩者差異較大。各園區管委會或運營管理機構將進一步協調解決園內企業防疫物資採購、員工通勤交通、出入居住地等問題,加大幫扶力度,確保入園企業復工率與開園率相匹配。

“我們將充分運用電力大數據監測各行業小微企業産能恢復情況,在精密智控機制下,準確掌握小微企業復工復産進展情況。”省經信廳主要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我省將在擴大防疫物資生産、推動産業鏈協同復工、強化惠企政策落地等方面持續精準發力,全環節、全週期助力小微企業復工復産。(記者 王世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