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拓寬畢業生就業渠道 促進農民工就業

2020-02-28 21:17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2月28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發佈會,介紹高校畢業生和農民工就業相關政策有關情況。

教育部表示,今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874萬人,將最大限度增加就業機會,積極鼓勵畢業生到國家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要領域就業,同時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就業,鼓勵畢業生參軍入伍。今年還將擴大碩士研究生招生和專升本規模,預計分別比去年增加18.9萬、32.2萬人。研究生增量計劃將重點投向臨床醫學、公共衛生、集成電路、人工智慧等專業;專升本計劃增量將向預防醫學、應急管理、養老服務管理、電子商務等專業傾斜。從今天開始,教育部還正式推出全天候網上校園招聘,服務高校畢業生,首批已上線80余萬條崗位信息。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表示,將通過專車專列包車廂等方式,成規模、成批次組織低風險地區的農民工儘快返崗復工。持續開展線上招聘活動。動員返鄉農民工就地參加春耕備耕、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投身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就業。挖掘重大項目用工潛力,優先吸納農民工。為懂技術懂市場的農民工提供創業相關支持。此外,還將提供一批環衛保潔、防疫消殺等臨時性公益崗位托底安置部分暫時無法外出、生活困難的農民工。

01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