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 加大個體工商戶扶持力度

2020-02-27 22:04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2月27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加大個體工商戶扶持力度的情況。

工業和信息化部表示,近期出臺的政策措施對緩解中小企業困難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中小企業復工率達32.8%,比23日提高了3.2個百分點,其中,製造業中小企業復工率達到43.1%,全國有7個省份中小企業復工率超過40%。國家將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發揮大型企業龍頭帶動作用,推進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産。

人民銀行表示,下一步將適時出臺新政策,增加再貸款再貼現額度,分類引導各類銀行對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産發放優惠利率貸款;加大對中小銀行補資本方面的政策支持,提升銀行整體信貸投放能力,把支持實體經濟恢復發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

銀保監會表示,截至目前,銀行機構為抗擊疫情提供的信貸支持已超過9535億元。同時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地區、企業和個人提供差異化優惠金融服務,加強民營和小微企業等重點領域信貸支持等。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表示,針對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面臨的各項困難,除了加大資金支持力度,國家將繼續從經營成本、社保、稅收、房租等各方面出臺減免政策,並加大對個體工商戶的服務力度。

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