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將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1200億元

2020-02-28 22: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2月28日電(記者 黃浩苑)為切實緩解企業當前生産經營遇到的困難,幫助企業渡過難關,支持穩定企業和擴大就業,廣東將採取“免、減、延、緩、保”五方面措施,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預計超過1200億元。

在28日舉行的廣東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省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局長闕廣長介紹了廣東《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實施意見》。

針對中小微企業,主要是“免”。闕廣長説,中小微企業佔廣東省企業總數的99%以上,在廣東省經濟發展和促進就業等方面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為幫助中小微企業抵禦疫情影響,對中小微企業和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免收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的養老、工傷、失業保險的單位繳費。

對大型企業、各類社會組織和民辦非企業單位主要採取“減”,減半徵收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的養老、工傷、失業保險的單位繳費。符合條件的地區減半徵收2月1日至6月30日的職工醫療保險的單位繳費。

在用人單位享受減免政策後仍然無力為職工繳納養老、工傷、失業保險的,可採用延期繳納。因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申請緩繳。但是職工個人權益不受單位免、減、延繳的影響,參保人待遇會按時足額發放。

闕廣長説,這次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受惠面廣,減負力度大,惠及參保企業約270萬家,預計將減免企業社保費超過1200億元。其中企業養老保險有770億元,醫保、失業險和工傷險也分別減免422億元、18億元和10.6億元。

根據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的統計數據,廣東省1.5萬家定點監測企業監測結果顯示,截至2月27日,企業復工復産和員工返粵返崗情況持續呈上升態勢,企業復工率達83.7%。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