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國務院扶貧辦要求:全力應對疫情對産業扶貧影響

2020-02-29 09:2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農業農村部、國務院扶貧辦聯合印發的《關於做好2020年産業扶貧工作的意見》明確,産業扶貧是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也是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的關鍵措施,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必鬚髮揮好産業扶貧的普惠性、根本性作用。

意見指出,要圍繞保脫貧、強産業、補短板、防風險、促鞏固,聚焦未摘帽縣和重點貧困村,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突出主體培育、産銷對接、科技服務、人才培養等關鍵環節,加強統籌協調,加大傾斜支持,強化措施落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切實做好産業扶貧工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提供有力支撐。

意見要求,要全力應對疫情對産業扶貧影響。制定滯銷賣難農産品應急銷售方案,協調優化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抓好因疫情造成的部分貧困地區農産品“賣難”問題。做好春耕備耕工作,加強農資調配和市場供應。多途徑協調解決帶貧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等用工難問題,支持帶貧企業儘早復工復産,穩妥有序推進貧困群眾返崗就業。

意見強調,要集中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及時研究解決産業發展難題,提升貧困地區特色産業發展水平,加強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增強新型經營主體帶貧能力,大力推廣訂單生産、土地流轉、就業務工、生産託管、股份合作、資産租賃等帶貧模式,推動貧困戶與帶貧主體建立穩定利益聯結關係,糾正“一發了之”“一股了之”等問題。強化産業扶貧科技和人才支撐,切實防範産業扶貧風險,鞏固提升産業扶貧成果,加大産業扶貧財政投入和金融保險支持,加快發展特色農産品保險,推動優勢特色農産品保險獎補試點擴大品種覆蓋面和加大保障力度。(記者 黃俊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