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跨境電商企業加快復工復産

2020-03-01 09:46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南昌海關積極支持南昌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企業100%復工復産,自2月1日以來,在該關所屬贛江新區海關監管下,從南昌綜合保稅區發出的跨境電商包裹量日均超170件。特別是自2月13日以來,日均包裹量超230個,較2019年日均出區包裹量增長1.8倍,主要集中在進口化粧品、奶粉、母嬰用品、保健品、運動鞋等日用消費品。

據了解,為應對疫情對外貿影響,南昌海關及時出臺支持企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促進江西外貿穩定增長“十百千萬”計劃,其中針對跨境電商企業發展,推出專門扶持措施。主要有:實行“零延時”通關措施,引導跨境電商企業通過“提前申報”“兩步申報”等模式提前做好備貨準備;借助“互聯網+海關”一體化網上辦事平臺,實行“業務先辦、資料後補”的線上容缺辦理方式;開闢綠色通道,實行“7×24”小時預約通關制度,單證快速審結、快速通關;優化稅款擔保方式,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銀行保函等多種稅款擔保選擇,降低企業資金佔用壓力;建立預審核機制,預判擬進口商品是否歸類正確、是否列入正面清單等,避免通關受阻。(記者 劉佳惠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