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暖心!天津發佈11條“硬核”舉措關愛最美“逆行者”

2020-03-02 21: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3月2日電(記者 周潤健)提高薪酬水平、職稱評聘傾斜、組織療養休養、做好心理疏導……為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致敬這些最美“逆行者”,天津市2日發佈11條“硬核”舉措,激勵保障全市醫務人員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這11條“硬核”舉措包括:提高臨時性工作補助標準、提高薪酬水平、提高衛生防疫津貼標準、實施職稱評聘傾斜措施、落實一線醫務人員生活保障、全力救治受感染的醫務人員、開展烈士褒揚、做好療養休養、增加休息和帶薪休假時間、及時做好心理調適疏導、切實落實有困難家庭的照顧幫扶。

醫務人員投身戰“疫”第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夜以繼日,連續作戰,生理和心理都承受巨大的壓力。

除提高薪酬水平、職稱評聘傾斜等“硬指標”外,天津市還明確表示,要將一線醫務人員納入年度健康體檢計劃和療養休養計劃。疫情結束後,各醫療衛生機構及時為一線醫務人員組織一次免費健康體檢和療養休養,適當為一線醫務人員增加休息和帶薪休假的時間。

同時,一線醫務人員所在單位黨組織要通過談心談話、關懷問候等方式,密切關注醫務人員思想動態、情緒變化,做到心理問題早發現、早干預、早疏導。

據了解,自1月26日派出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至今,天津市已累計派出13支醫療隊支援湖北,共計1290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