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將發放千億元以上再貸款、再貼現 著力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

2020-03-03 15: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3月3日電(記者 王菲)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獲悉,安徽省將安排50億元支小再貸款、再貼現額度,以“央行直通車”模式發放,全年發放不少於1000億元的再貸款、再貼現。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小微企業貸款利率在原有水平基礎上下浮10%以上,支持小微企業渡過難關。

該省出臺新政規定對受疫情影響暫遇困難的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銀行業金融機構不盲目抽貸、斷貸、壓貸,鼓勵對到期貸款予以展期或無還本續貸。此外,全面推廣電e貸、電e票業務,積極協調提供在線低成本金融服務,著力緩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問題。

為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中小微企業使用貸款發放工資,或為中小微企業增信集合債券發行人提供增信的,政策性擔保費率按不超過1%執行、業務辦理期限壓縮50%以上,由各市、縣(市、區)給予擔保機構保費補貼和代償補償支持,省財政統籌相關資金給予獎勵。

據悉,2020年安徽省財政繼續安排庫款資金10億元,市、縣(市、區)按不低於2倍配套,設立中小微企業轉貸資金池。

配合國家開發銀行安徽省分行設立應急專項信貸資金,對疫情防控物資、設備生産企業,以及疫情發生前3個月生産經營正常但受疫情影響暫遇困難的中小微企業和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以優惠利率及優惠貸款條件提供直接貸款,或通過合作銀行提供轉貸,符合條件的擔保貸款納入“4321”新型政銀擔風險分擔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