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公安機關開展疫情防控和春運安保專項督察

2020-03-04 09:38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鐵路公安機關開展疫情防控和春運安保專項督察
工作推進到哪督察就跟進到哪

為推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高效、穩妥、有序開展,近日,公安部鐵路公安局部署全國鐵路公安機關開展疫情防控和春運安保專項督察,全路共督導檢查車站5934個次、列車3634趟次。

疫情防控期間,公安部鐵路公安局全面強化督察機制,升級督察標準,堅持疫情防控推進到哪,督導檢查就跟進到哪,充分利用鐵路視頻監控系統,對全路各站開展滾動式網上督察,並將發現的問題剪輯彙編,通過視頻會議系統組織各單位在線收看、進行警示教育,並督促各單位堅持刀刃向內,分析原因、找準癥結、狠抓整改,確保防控和維穩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公安部鐵路公安局成立了由“一把手”負責的督察工作專班,相關負責人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多次深入北京地區各大火車站,實地查看民警執勤執法、個人防護、路地聯防聯控和重點地區旅客抵京信息掌握、處置流程等關鍵環節。各級鐵路公安機關積極探索,創新督察形式,以“智慧督察”為導向,強化科技運用,通過網上督察、視頻巡查、電話抽查、異地委託檢查等方式,緊緊圍繞領導幹部履責、民警執勤執法、個人防護、路地聯防聯控和內部安全管理等重點環節,組織警務督察、治安、刑偵、反恐等多部門開展聯合督察。上海鐵路公安局制定督察工作指引,列出五大項25小項清單,實施精準督察。瀋陽鐵路公安實施異地委託督察,嚴查乘警在異地折返待乘期間勤務狀態。昆明鐵路公安局充分利用釘釘、微信和手機警務通,以現場簽到、視頻點名、音頻記錄等形式開展巡查,通報整改問題8件。武漢鐵路公安局實時監控各車站封閉管理情況,強化防疫物資運輸、停運車底看守、要害處所防護。

專項督察中,各級鐵路公安機關警務督察部門在嚴督細查的同時愛警勵警,從重、從快嚴查各類侵犯民警執法權威案件26起,對在督察中發現的173個工作突出單位及個人及時提出記功獎勵建議。(作者 呂向蕙 陳栩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