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金融24條”為企業輸血

2020-03-04 10:59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不斷貸 降利率 穩外貿
江蘇“金融24條”為企業輸血

3月3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經濟運行保障組發佈第四批《“蘇政50條”服務指南》,圍繞“蘇政50條”中的9條舉措,深化細化為24條具體服務事項和相關辦理指南,通過多種方式進行“輸血”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批發零售、住宿餐飲、物流運輸、文化旅遊以及農産品生産加工等行業受疫情影響較重,《指南》要求,對此類企業以及有發展前景但受疫情影響暫遇困難的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和創業公司,不盲目抽貸、斷貸、壓貸,努力做到應續盡續、能續快續,並建立金融“綠色通道”、安排10億轉貸基金支持小微企業,同時視情況減免部分企業2月份貸款利息,保障企業生産具備健康的現金流。

壓降中小微企業融資成本是第四批《指南》的重點。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綜合融資成本比上年同類企業貸款下降0.5個百分點,貸款利率至少下降0.3個百分點。所有2020年一季度新增各類再擔保業務,在原再擔保費率的基礎上下調25%,其中,對疫情影響暫時受困的小微企業,再擔保費率下調50%。對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合作擔保機構以及在保客戶為江蘇省重點防控物資企業名單中的企業,免收再擔保費。引導合作擔保機構將擔保費率降至1.5%以下,其中小微企業降至1%以下。

對於疫情防控相關生産型企業和醫療服務機構,《指南》支持證券公司創新金融服務方式,指導開闢“綠色通道”,提供快捷融資服務支持,並引導社會資金流向,全力保障醫療藥品和物資的供給。對在疫情防控期間生産、運輸、銷售重要醫用和生活物資的骨幹企業實行名單制管理,並提供優惠利率信貸支持,切實降低其融資成本。

受疫情影響,省內部分外貿企業金融風險提高。《指南》提出,要加大對防疫物資進口金融支持力度,對受疫情影響較重的外經貿企業實行“一企一策”服務,鼓勵企業使用進口預付款等保險産品,加強風險預警和管理,保障海外採購資金安全。(沈佳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