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啟動第二批疫情防控科技攻關項目

2020-03-04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3月4日電(記者 劉海)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4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寧夏正式啟動第二批疫情防控科技攻關項目,以期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科技支撐能力。

據寧夏科技廳副廳長哈赟介紹,第二批科技攻關項目重點聚焦疫病防控能力提升、防護用品研發和成果轉化、管理體制機制創新3個方向,採取“揭榜挂帥”方式,吸引區內外科研力量主持或參與,加大科研攻關力度,優先支持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

針對寧夏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醫療應急物資生産、儲備能力不足、儲備體系不完善等問題,寧夏已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范維澄領銜主持,組織開展《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醫療防護物資儲備與供應體系建設研究》,著力構建寧夏應急醫療物資儲備與生産能力長效機制。

疫情發生後,為及時破解新冠肺炎救治關鍵技術難題,寧夏緊急啟動首批15個應急科技攻關項目並給予1245萬元資金支持。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部分項目已經取得初步成果。兩批科技攻關項目完成後,將有力地提升寧夏在新冠肺炎預防、篩查檢測、診斷治療、應急處置、分診管控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