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做好2020年上半年畢業研究生學位授予相關工作的通知

2020-03-05 13:22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做好2020年上半年畢業研究生學位授予相關工作的通知
教研廳函〔2020〕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教育局,有關部門(單位)教育司(局),部屬各高等學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學校: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做好2020年上半年畢業研究生學位授予相關工作,根據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穩妥做好春季畢業研究生學位授予相關工作

對已完成學位論文答辯的春季畢業研究生,培養單位應在疫情防控工作統一部署下,進行後續學位授予相關工作;對已完成學位論文、尚未進行答辯的春季畢業研究生,培養單位可在保證學位授予質量和遵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組織開展遠程視頻答辯,並通過信息化手段實現不記名投票;對尚未完成學位論文的春季畢業研究生,導師應加強指導,培養單位按照有關要求積極穩妥開展後續培養和學位授予工作。培養單位可通過在線審議等方式召開學位評定委員會會議,保證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春季畢業研究生及時獲得學位。

二、系統謀劃夏季畢業研究生學位授予相關工作

各培養單位應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統籌做好夏季畢業研究生學位授予相關工作。積極開放文獻資源,為研究生完成學位論文提供支持;要合理調整優化學位論文送審、答辯和學位授予工作的時間、方式與流程,努力保障符合條件的研究生按期獲得學位;對因疫情影響無法按時完成學位論文的,培養單位可適當順延培養和學位授予時間,並視情增開學位評定委員會會議。

三、壓實各方責任確保學位授予相關工作有序開展

各培養單位要高度重視2020年上半年畢業研究生的學位授予相關工作,壓實各級研究生培養部門責任,創新管理模式,做好學位授予工作精細預案。導師要加強與研究生的日常溝通,通過線上交流研討,主動為研究生學習和撰寫學位論文提供支持和指導。學生工作部門和輔導員要及時掌握研究生思想狀況,做好心理疏導,加強人文關懷。各省級教育主管部門要加強指導和監督,推動學位授予相關工作有序開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研究生畢業、深造、就業造成的影響。

教育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領導小組辦公室(教育部辦公廳代章)
2020年2月2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