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未發佈過有關口罩及其
生産原材料出口的禁令

2020-03-06 07:5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5日介紹,口罩屬於自由貿易産品,中國政府未設置任何貿易管制措施。疫情發生以來,商務部從未發佈過有關口罩及其生産原材料出口的禁令,企業可以按照市場化原則開展相關貿易。

李興乾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中國是全球口罩生産大國,多年以來,一直為世界各國提供醫用和民用口罩出口服務,每年出口數量穩定在生産規模的70%以上。儘管中國口罩産能産量得到快速提升,供需狀況有了較大改善,但隨著各類企業大範圍復工復産,口罩需求仍處於高位,存在較大供應缺口。

“在前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少國家向我們伸出了援手,我們願意在克服自身困難的同時,在口罩等醫療防護物資方面給予有關國家力所能及的援助,支持各國抗擊疫情。”李興乾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