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大學生就業網開通“線上就業指導 網上就業服務”欄目

2020-03-06 18:03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正值畢業生求職的關鍵時期,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應對疫情對就業帶來的影響,教育部在大學生就業網上,為2020屆高校畢業生推出“線上就業指導 網上就業服務”專欄,為畢業生提供豐富的就業指導線上資源,全力促進畢業生就業。

上線就業指導網絡課程。疫情當前,高校畢業生對就業指導需求更加迫切,為實現就業指導資源共享,使高校畢業生足不出戶就能接受豐富的就業指導服務,教育部高校學生信息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精心篩選、整理各省和高校教育資源,推出450余門高校就業指導網絡課程,參與授課教師1000余人,涵蓋簡歷製作、面試技巧、職業規劃、心理輔導等內容,畢業生可根據自身特點和實際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隨時點播觀看。

匯總各地和高校就業網站。疫情防控期間,各地各高校均暫停或推遲了舉辦畢業生現場招聘。為積極利用互聯網開展形式多樣、資源豐富的供需對接,給高校畢業生提供全面豐富的招聘信息渠道,教育部大學生就業網匯總併發布地方和高校的就業服務信息網站2000多個,學生可直接上網查詢相關地方和高校發佈的就業崗位信息。

發佈就業政策彙編。近期,國家、地方各有關部門、用人單位和高校,紛紛推出有利於畢業生就業的政策,為做好就業政策宣傳,做到信息傳達全面準確及時,教育部大學生就業網匯總了有關促進畢業生就業創業的優惠政策,覆蓋基層就業、徵兵入伍、自主創業等多個方面。希望高校畢業生能充分知曉用好相關政策,以積極的心態主動就業,積極到國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