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組織中國質量獎獲獎企業開展抗擊疫情推動復工復産聯合倡議活動

2020-03-09 19:00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全國上下奮力抗擊疫情,積極推動企業復工復産的戰鬥中,為進一步發揮中國質量獎獲獎企業的標桿引領作用,全力以赴“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市場監管總局組織中國質量獎獲獎企業開展了“勇於擔當 提升質量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倡議活動,號召和帶動各行各業眾志成城、同舟共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穩妥有序復工復産,嚴格保障質量安全,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持續提升産品和服務質量水平,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戰爭全面勝利,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133家歷屆中國質量獎和提名獎獲獎企業積極響應並參加活動,涉及裝備製造、商貿、交通運輸、工程建設、信息通訊等超過30個行業。作為質量領域的標桿典範,中國質量獎獲獎企業都迅速行動起來,以高質量的産品、工程和服務,一手保障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復工復産,截至目前已向各地提供急需産品和物資1000多萬件(套),出動志願服務和保障人員4萬餘人次,支援疫情防控重點工程建設20余項,同時中國質量獎獲獎企業已基本實現恢復運營,並帶動上下游企業復工復産,努力保障産業鏈穩定,在特殊時期彰顯了責任擔當,發揮了行業中流砥柱的作用。

勇於擔當 提升質量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國質量獎獲獎企業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推動復工復産倡議書

當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正奮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在這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關鍵時期,作為質量領域的標桿典範,中國質量獎獲獎企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全力以赴“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在抗疫情、穩增長、提質量、增效益、惠民生方面勇擔當、作表率。為此,我們聯合倡議:

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深刻認識疫情防控是一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鬥爭,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首要任務,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強化使命擔當、社會責任、質量精神、奉獻意識,全力以赴、勠力同心,不斷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機制,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細抓實。

二、有序組織復工復産。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和安排,依規有序、穩妥組織復工復産。保障生産、營業和辦公場所的衛生安全,指導員工科學做好個人防控,充分發揮信息化、自動化、智慧化手段的優勢,採取靈活工作方式,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積極應對生産、物流、儲備等變化情況,加強預測預警,科學調度,把疫情造成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不誤。

三、嚴格保障質量安全。嚴格落實質量安全管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間要避免發生因搶工期、趕進度,導致産品、工程和服務質量安全風險,確保質量不滑坡、不掉檔,守住質量安全底線。嚴格管理、嚴格把關,確保食品、藥品、重點工業品等質量安全,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

四、堅決維護市場秩序。加強人民群眾生活必需和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資生産供應,為抗擊疫情提供充足物資和高質量産品,維護消費者權益,讓人民群眾放心滿意。合理控制企業生産成本,做到投入市場産品價格與疫情發生前基本相當,供給下游企業産品價格與疫情發生前基本相當。與産業鏈上下游的中小微企業在人員、技術、資金等方面互助共濟、共渡難關。

五、持續提升質量水平。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更要把質量放在中心位置來抓,始終把“質量第一”貫穿于企業生産經營全過程。針對疫情防控與民生保障直接相關的産品,在提高産能的同時加強科研攻關,補齊技術、質量、工藝短板,以質量提升助力疫情防控。全方位提升工程建設和服務質量,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進一步加強全面質量管理,向管理要質量、向管理要效益。加強對産業鏈上下游企業的質量技術服務幫扶,帶動全産業鏈質量水平提升。

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發揮企業自身優勢,開展抗擊疫情和推動復工復産的正面宣傳。構建企業和員工命運共同體,疫情防控時期積極引導員工堅定信心,更好地保障員工身心健康。加強人文關懷,主動關心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難的員工,幫助員工解決實際問題。通過合法正規渠道進行物資捐贈,服務疫情防控。

面對當前形勢,我們要化“危”為“機”,在危機中推動發展,在危機中實現變革,繼續贏得質量發展的豐碩成果。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讓我們眾志成城、同舟共濟,為贏得疫情防控戰爭的全面勝利、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