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131家企業 納入國家疫情防
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

2020-03-10 08:11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財政部等五部委聯合發文強化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資金支持。市發展改革委迅速組織幫助我市符合條件的企業申報國家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同時,建立天津市疫情防控重點企業保障名單,引導各金融機構予以低息資金支持。目前,我市已連續上報國家五批共405家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資金總需求424億元。截至3月3日,已有131家企業獲得國家發展改革委審核通過,納入國家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申報貸款210億元。

據了解,在爭取國家專項再貸款方面,市發展改革委提前部署、統籌謀劃,指導各區、各部門及時梳理我市疫情防控重點企業名單,申報國家專項再貸款,同時籌劃一批提高應急管理能力重大項目,爭取中央預算內專項資金。目前,我市已上報的五批重點保障企業,均為生活物資和醫療物資重點保障企業及國計民生重點企業,政策受益面不斷擴大。

與此同時,市發展改革委聯合市工信局、市財政局、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建立了天津市疫情防控重點企業保障名單和“保障疫情防控重點企業資金支持工作機制”,明確天津疫情防控重點企業保障名單標準和條件,協調各金融機構予以支持。截至目前,市發展改革委已經累計向國家開發銀行、進出口銀行等9家全國性銀行及全市其他銀行推送天津市地方疫情防控重點名單企業565家,資金需求669.4億元,推送提高應急管理能力重大項目170個,資金需求882.9億元,合計獲得授信234.3億元,已放款82.1億元。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正輝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積極協調各銀行,加快優惠貸款的審批投放速度,確保我市全國性重點企業及時足額獲得國家專項再貸款支持,同時,力爭更多企業進入國家保障名單,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重要支持。(記者 陳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